•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机维协无人机分会第一届一次理事工作会议

2019年11月26日下午,在廊坊中信国安第一城召开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协会无人机分会(简称:中机维协无人机分会)第一届一次理事工作会议。出席会议领导有:中机维协理事长吴义苗,中机维协副秘书长姚学庆,U-Flying无人机联盟创始人/董事长王辉,中睿达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洪,以及中机维协无人机分会提议领导班子成员。

无人机分会秘书长尹曰超先生主持会议。会上,首先介绍了到场领导及嘉宾;向大家介绍了无人机分会前期的筹备工作。

     热烈祝贺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 通用机电分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会上,中机维协副秘书长姚学庆代表总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无人机分会的批复意见,同意成立中机维协无人机分会,请无人机分会尽快组织开展工作,推进无人机行业发展。

批复函

     举手表决通过中机维协无人机分会领导班子任职议案。由滕安大校出任分会理事长;何星杭任职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负责无人机分会具体的工作;马士龙、王佳伟任职无人机分会副理事长;尹曰超担任无人机分会秘书长,负责无人机分会具体运营工作。副秘书长4名,分别为李志巍、庞海燕、周成龙,王锐,研究院副院长1名。庞海燕兼任办公室主任,李志巍兼任会员发展部主任,王佳伟兼任行业发展部主任,宗凤英任职产教合作部主任,周成龙兼职校企合作部主任,谭遵泉任职研究院副院长。

会上,审议了《中机维协无人机分会暂行工作条例》。对该条例,协会吴义苗理事长指出;第二十条,本团体设立常务理事会。建议改成“不设常务立理事会”;第二十四条去掉;第二十七条,改成“换届时执行与总会同步工作,同步进行”。同时,建议增加“党建工作”内容。

会上,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何星杭介绍了成立无人机分会的必要性及无人机行业发展状况。指出,现在无人机行业迅猛发展,无人机保有量逐年攀增,但无人机行业市场乱象丛生;行业监管不规范、行业结构发展不均衡、产业研究体系健全、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弱、产业链资源利用不完善、人才培养缺乏市场导向、无人机应用产业聚集低,无法形成生态体系等一些问题。何理事长指出,无人机分会成立后,将围绕着无人机行业开展行业信息收集、行业研究;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政府侧应用场景封装;无人机的产教融合、业务培训、研讨会;产业集群建立、生态体系搭建;参与制定、修订与无人机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组织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化工作的政策法规,组织宣传贯彻各项标准并提供有关建议等相关工作内容。

会上,无人机分会理事单位:空中梦想公司董事长王辉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公司于2015年成立,公司致力于打造商用无人机应用服务平台。国家认证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旗下目前拥有自主研发的十四项专利技术及软件著作权和两项发明专利;公司拥有商务部颁发的特许加盟经营许可证,在全国范围已经设立 205家实体无人机 4S 服务中心;公司拥有民政部、民航局、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无人机专业培训机构授权,并且拥有完善的无人机人才培训体系;公司拥有国内包括人保、平安、太平洋在内的八大保险公司的合作授权,是国内唯一具有无人机定损资格的企业;公司拥有包括能源、运输、政法等体系的央企、国企及事业单位的市场准入许可以及合作订单。

会议最后,由中机维协吴义苗理事长总结讲话,指出协会是现代制造服务、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的社会团体,目前拥有行业会员单位约2000家左右,涵盖装备制造业各个领域,其中:机器设备,检验检具、汽车、内燃机、农机、矿用设备、冶金设备、环保设备、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兵器工业装备、无人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为主要服务对象,按照国家对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融合发展的要求,正在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现代制造服务业发展之路。吴理事长,从十一个方面阐述了具体的工作要求:1、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党对协会的领导,狠抓协会内部管理;2、引领行业发展,敢于担当;3、加强行业统计工作管理;4、加大行业标准建设力度;5、强化专家团队建设;6、尽快搭建“中机维协设备信息化运维管理”平台;7、加快行业内跨界融合;8、加强职业技能、高技能人才培训管理工作;9、积极推动维修改造企业资质评定和企业信用评价工作;10、不忘初心、积极服务于会员单位、服务于维修改造行业;11、做好明年换届准备工作。

会后,大家参观了空中梦想北京基地。

参观基地

    会后,在空中梦想公司培训驻地,举办首次产教融合校长论坛 大家就无人机在行业中的各种应用场景充分讨论 ,为下一步产学合作明确了方向。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