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协会介绍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冶金分会简介

分会介绍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简称中机维协),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登记注册,于199212月正式成立,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冶金分会(简称中机维协冶金分会)是经中机维协正式批准成立,为中机维协的重要分支机构之一。

一、分会性质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冶金分会(简称“冶金分会”)是在中机维协领导下,由全国钢铁生产和加工企业以及冶金原辅燃料、冶金设备、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钢铁下游制品、科研院所、冶金高校和业内商业人士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的行业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二、分会宗旨

中机维协冶金分会始终坚持绿色、健康和公益性的办会原则,立足冶金工艺、设备服务行业,为推动冶金装备制造和再制造业的发展积极努力。分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贯彻落实国家方针和行业政策,坚持统计、收集、整理和分析行业信息,反映会员的建议、愿望和诉求,通过为政府部门、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提供服务,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完善行业标准规范,进行行业自律;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证书、维改资质的评价评定,推动技术进步,规范和提升冶金维改行业企业的管理与服务,为冶金、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行业的振兴,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三、分会任务

1.咨询服务:

研究并解读本行业相关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调查了解行业信息,向政府部门反馈行业发展状况,反映会员单位及行业企业的合理化建议与诉求;为会员单位提供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和政策解读,在企业管理、产线改造及装备升级、产品研发和市场分析等方面给予技术咨询服务。

2.标准建设:

接受会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委托,牵头组织制订、修订各类团体、行业和国家标准。

3.行业统计:

开展行业生产设备和技术资料的统计、分析、汇总和发布工作,为相关部门提供分析依据,为会员单位的长期规划和定位发展提供信息、资料和技术支持。

4.行业认证: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在行业内开展《中国冶金设备(机电装备)维修改造资质》评定、《中国冶金设备(机电装备)运维服务能力等级资质》评定和《中国冶金装备维修与改造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等评价工作, 推动冶金设备制造与再制造行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规范行业服务内容和发展方向。

5、行业指导:

◆ 接受委托参加装备维修与改造的质量检验、检查工作,收集并向会员单位反馈结果,提出整改措施。

◆组建“冶金设备制造与再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快冶金装备制造产业化进程,促进“绿色制造”和“循环经济”发展。

◆为会员单位提供装备、技术和产品研发等综合能力进行评价,为企业产品改进及定位提供参考意见,帮助企业做精做专、做大做强。

6、信息交流:

在行业内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组织技术转让和成果转化,促成科研项目成果落地。通过举办技术交流大会、专题研讨会和学术论坛等活动,促进冶金设备(机电装备)维修改造行业的技术交流与进步;开展闲置设备置换和调剂;组织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参观考察;举办行业展览会。

7、信息服务:

充分利用协会的公共网络平台,构建协会与会员间的沟通技术和销售网络体系,组建行业信息网,建立网上信息库,实现会员间的资源共享;出版行业刊物,编辑专业资料及专著,为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有价值市场信息服务。

8、专业培训:

通过线上、线下、网络直播和视频教学等多途径、多渠道开展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和评价服务,一对一承办维修与改造、冶金装备等企业专项技术培训活动,为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和人力资源服务。

 

 

会员服务

中机维协冶金分会以其覆盖全国冶金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深度服务会员的办会宗旨,推动和扶持了一大批会员单位成功转型升级,成为了行业的领军企业。加入我们您将获得以下五方面的竞争优势:

一、扩充商圈  拓展人脉   

★参加协会内部联谊交流、推介观摩等活动,促成会员与目标客户的交流与合作  

★会员之间实行客户资源和供需信息共享机制,促进会员的商务合作,实现会员之间的共赢与发展 

★参与协会与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往来,拓展自身的人脉与商圈   

二、互惠共赢  另辟蹊径

★为会员推荐并导入优秀的商业合作、开发项目

★推动会员之间的技术、产品、服务、人才等优势项目进行广泛合作和市场推广

★参与协会组织的商务活动,提高企业活力,拓展发展思路

三、技术保障  专业支撑                                               

★遍布各个行业、各个专业的全国或地区的上百名顶级专家团队和维修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会员提供从生产到技术,从设备到管理,从改造到研发全方位的定制化服务;

1636597261145448.png 

★会员单位免费享受专家团队的在线技术咨询服务,会员价享受现场诊断和技术服务,共享协会高级技能人才的互助协作,有效保障会员单位持续不断的技术进步和创新突破。     

四、提高身价  助力成功 

★国家一级协会会员身份,在同行中享有自身独特的经济地位,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在商业活动中更易获得同行尊重,为企业带来更多的财富和商机

★维改行业最权威的行业协会会员,在维改行业拥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政治身份,拥有对行业发展趋势的话语权,提高自身的影响力和信誉度;

★参与协会产业链的整合,确立自身企业在产业链的优势地位;

★人才培训和技能职称考评通道,助力会员打造高技能人才与专业工程师合作团队。

1636597284214425.png 

五、塑造品牌  行业先锋 

★给会员和企业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和销售网络,为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基础保障;

★推荐会员单位的科技创新和发明专利,帮助并推荐企业参加申报国家级科技进步等奖项的评选;

★参与协会和行业内部的评先与表彰,弘扬行业优良风气,树立行业标杆;

★协助企业塑造品牌,推动冶金装备行业优质资源整合,推荐优秀会员单位参加相关领域的全国型或区域性骨干企业、领军企业。

 

1636597307354497.png 

 

入会及会员权利与义务

一、入会条件

申请加入中机维协冶金分会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个人会员

1.认可并自愿遵守协会章程;

2.关心和支持冶金及相关行业发展或者冶金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在冶金生产、技术或设备制造、维改等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

★单位会员

1.拥护《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章程》,自愿加入中机维协冶金分会;

2.正式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3.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经营,无市场不良记录;

4.环境形象好,有一定经济实力和知名度;

5.自愿参与或从事中机维协冶金分会业务范围内的有关活动。

★理事单位与副理事长单位

1.具备单位会员资格;

2.在冶金及相关行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

3.支持中机维协冶金分会开展的业务活动;

4.有能力并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中机维协冶金分会重要事项的选举、决策,并能对分会各项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5. 能够以实际行动参加或者参与中机维协冶金分会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 

二、入会程序

1.向协会提出入会申请。申请内容包括:申请单位简介,主要产品及经营业务范围,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竞争优势项目;

  2.协会秘书处初步审查合格后,向申请单位发送《入会申请表》;

  3.申请表填好后加盖公章,寄交协会会员管理负责人;

  4.入会申请经协会秘书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寄回申请单位;

5.会员交纳会费后,颁发《会员证书》。

三、会员权力

1.拥有本团体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享有参与本团体组织(或举办)的各类竞赛、表彰和联谊等活动的优先权;
  3.享有本团体提供的各类服务的优先权;
  4.对本团体工作拥有监督、建议和参与权;
  5.当会员权益受到侵害时,有请求本团体提供帮助的权利;

6.入会自愿,退会自由(需提前三个月提出书面申请);

7.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权利。

四、会员义务

  1.执行本团体的决议;

  2.维护本团体的合法权益;

  3.完成本团体交办的工作;

  4.按规定交纳会费;

  5.向本团体反馈行业信息,提供有关资料;

  6.积极参加本团体组织的各项活动。

五、退会

  1.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团体,并交回会员证。

  2.会员如果2年不交纳会费或不参加本团体活动的,视为自动退会。 

六、违纪处罚

  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经理事会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微信图片_20220210093406.png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