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关于参加我协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人员 入库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职信网)技能人才库的通知

技能证书入职信网人才库的通知.pdf


1676536851902476.png

关于参加我协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人员

入库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职信网)技能人才库的通知

各单位:

国务院自2014年起,取消200多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要求逐步建立由行业协会、第三方评价机构等社会组织开展水平评价的职业资格制度。我分会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于2019年开始在全国冶金行业率先开展了冶金行业职能能力等价评价工作。但是,在没有职业资格证书的情况下,第三方的职业认证将成为职业技能考核和职业能力培训考核的合格凭证,更是专业技术人才资格晋升、职务聘任、执业、从业资格注册的重要依据

为此,本着更好的规范我会的技能评价体系,更好的服务于全国冶金行业的技能评价工作,疏通会员单位以及全国冶金企业的人才流通通道,促进专业技能人才更好的与企事业单位对接。同时,也为提升我会技能培训及能力证书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经我会和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充分沟通、协调后决定:自20232月6日起,凡在我会办理的“冶金行业职业能力等级证书”均可申请免费入库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技能人才库,并可获得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颁发的“技能人才入库证书。”

职信网是在2002年全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库和2006年国家专业人才库建设基础上创建的跨行业的人才职业信用评价工具类网站。创建初期植根于行业人力资源库开发,在国务院国资委职称评审和档案管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和职工培训等业务上进行了广泛的、行业性的、系统性的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得到了三部门的认可和支持。目前,职信网已服务部分行业及央企的职称评审、技能鉴定、岗位培训、职业信用等业务。在国家、地方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正面向全国更广泛的领域进行推广和应用。

一、第三方认证对个人的价值

1、通过职业认证产品,从多维度包括专业技能、行业经验、过往履历等建立职场信用记录,积累信用财富,提高就业竞争力。

2、为个人职业发展奠定较高基础台阶,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有利于自身制定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而督促、约束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3、高效的与用人单位进行信息交互,获得领导、合作伙伴、同事的信任,更直接快速凭借可信平台获取可靠资源、寻找可靠雇主。

二、入库技能人才库的价值

1、由职信网提供的第三方认证评价结果,可以精准定位人才的技能水平,比较传统的应试教育评价结果更具说服力,职信网提供的在线评价、反馈基础功能可及时监控职业人执业情况。

2、个人获得权威的第三方专业技能认证,是就业上岗的凭证和自身专业能力的有力证明。

三、入库需提交的资料:

1、照片一:

背景要求:蓝底免冠近照,要求照片需显示正面、双肩、双耳,不得佩戴眼镜,不得使用全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艺术照、侧面照、大头照等。

像素要求:电子照片为原始照片,像素不小于640×480(同时提供没经过任何处理的原始的电子照片)。

图像命名:以序号-姓名身份证号统一命名JPG格式

2、身份证二:

①身份证平放,正面拍一张,反面拍一张,四个角都要漏出来!

②图像命名:身份证正、反面分开,以序号-姓名身份证号统一命名JPG格式

③如有第三方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和相关证书,请提供。可上传本网,并且必须提供培训实施单位名称和培训时长、日期和培训地点!

 3excel表格录入另附

微信截图_20230216164218.png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