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关于召开第八期电气自动化实用技术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召开第八期电气自动化实用技术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国务院2017年印发的《关于推行终身职业能力培训制度意见》,提出“全面提高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2019年国务院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意见》中强调要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大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规模,加强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近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技能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当前,随着我国钢铁行业逐步跨入新的低碳、高效的发展阶段,钢铁企业对技术人才的专业技术能力要去也越来越严格。特别是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中,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企业原有的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的知识范围和知识结构已经无法满足现代企业新的发展需求,面对新的装备和技术,企业急需进一步完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结构,行业也急需吸纳更多具备现代电气自动化管理和技术的新时代专业型人才。

为此,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冶金分会与华北理工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决定在河北省唐山市联合开展第八期 “电气自动化实用技术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本期研修班旨在:满足冶金及相关企业电气自动化从业人员知识更新和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人员在新形势下的技能升级以及职业再教育的强烈需求,提升和完善在岗的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人才的实操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望广大冶金及相关企业的从业人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冶金分会

          华北理工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石家庄高新区中维协冶金技术服务中心

             华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华北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二、 授课内容

1.液压自动控制技术在钢铁企业的应用及故障诊断;

2.钢铁企业自动控制系统与远程数据通讯实用技术;

3.冶金仪器(仪表)设备故障分析、检修与日常维护;

4.钢铁企业电气设备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


三、 授课时间及地点

1.授课时间:

2021年6月17日报到,18-19日授课

2.授课地点: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华北理工大学


四、 授课对象

1.全国钢铁行业机电修、自动化技术和管理等从业人员;

2.钢铁企业电气及相关设备采购人员;

3.钢铁企业设备管理和服务性处室以及生产厂从事机电修、自动化等相关设备、技术的维修、管理和服务人员;

4.钢铁企业以及从事机电设备施工或电气、自动化等相关技术服务或运维改造企业的相关技术以及工程项目管理人员。


五、 收费标准

1. A类:3600元/人(含:授课费、资料费、餐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结业证书费等);

2. B类:5600元/人(含:授课费、资料费、餐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结业证书费、工程师能力证书申报及考核费等)。


六、 报名方式

1. 报名方式:请各单位填好回执(附件)后,通过传真、邮件发送至会务联系人也可直接通过手机将照片发送到联系人;

2. 需携带资料: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毕业证及复印件一份、小二寸蓝底免冠照片2张,B类还需携带工程师能力证书申请表一份(加盖公司公章)。


七、 证书考核及技能认定

1.A类学员在参加完全部课程后,经考核合格,由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冶金分会和华北理工大学联合颁发“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2.B类学员在按要求学完全部课程,并参加现场考核成绩合格者,发放“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结业证书”的同时,由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颁发相关专业的职业能力认定证书。

3.所有报名参与本次培训班的企业单位,符合《冶金设备维修与改造资质证书》申报条件的企业,可免交证书费获取 “中国冶金设备维修与改造资质证书(单项设备)”一份,申报其他级别的可享受同额优惠。


八、 联系方式

刘女士:15031180999/15131150999

张先生:15535715032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