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总部揭牌

1月15日上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总部揭牌仪式在并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与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共同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出席并讲话。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出席。副省长王一新主持。

受楼阳生委托,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宝武山西总部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宝武扎根山西投资兴业、助力山西转型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推进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联合重组,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巩固太钢全球不锈钢领军企业地位、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宝武山西总部成立,开启了双方合作的崭新篇章,充分体现了中国宝武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站位和央企担当,必将为山西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增添新的动能引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创优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为双方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创造良好条件,为中国宝武山西总部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中国宝武早日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

陈德荣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宝武深化改革重组、开展科技创新有关情况,以及去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中国宝武在山西设立区域总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强央地合作、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落地落实的关键举措。今天的山西是一片政通人和、令人向往的投资创业热土。中国宝武将以联合重组太钢集团为契机,切实担当央企责任,发挥山西总部集聚效应,充分释放钢铁生态圈创新活力和专业化协同能力,将公司发展愿景规划与山西“十四五”乃至2035年发展规划深度对接,在支持太钢集团跨越式发展、壮大山西新材料产业、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山西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共同打造央地合作示范标杆。

2020年8月21日,省政府与中国宝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以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联合重组为新起点,在太原设立中国宝武不锈钢总部和中国宝武山西总部,在晋投资布局再造一个“新太钢”,打造中国宝武“一基五元”(以钢铁制造业为基础,新材料产业、智慧服务业、资源环境业、产业园区业、产业金融业协同发展)产业在晋发展的新格局。2020年12月23日,随着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太钢集团正式成为中国宝武大家庭的重要一员。2020年12月30日,中国宝武宝钢德盛和宁波宝新两家不锈钢企业由太钢集团托管,中国宝武不锈钢总部已落户山西。此次中国宝武山西总部建立,有利于中国宝武进一步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强化区域经营监管和市场拓展,促进“一基五元”战略在山西区域落地,加快把太钢集团打造成为中国宝武不锈钢产业一体化运营的旗舰平台公司。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